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今天就是元宵節了,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元宵節的傳統習俗包括「猜燈謎」,人們會把一些謎語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寫到紙上,然後用細線把每個問題掛在房頂上,之後讓人們來猜謎。
來猜幾個燈謎應景吧。
差一點六斤(猜一字)
天昏地暗(猜台灣地名)
「理」字不要土(猜台灣地名)
主席就位(猜台灣地名)… 更多
一天過去,脫件衣裳,一年過去,全身脫光(猜一物)
紅公雞,綠公雞,身子鑽在泥底下,你要捉住它,揪住尾巴用力拔(猜蔬菜)
駝背老公公,鬍子毛烘烘,熱火鍋裏去洗澡,青袍換成大給紅袍(猜海洋生物)
添一筆,增百倍,減一筆,少九成(猜數字)
知道的人在底下留言喔!
答案將於明日公佈在留言區。--中彰榮家
分享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中彰榮譽國民之家在慶祝元宵節。
今天就是元宵節了,<br> 元宵節是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之夜,是祭月、賞月的日子,也象徵著春天的到來,這是傳統新春定義的最後一天。元宵節的傳統習俗包括「猜燈謎」,人們會把一些謎語或腦筋急轉彎之類的問題寫到紙上,然後用細線把每個問題掛在房頂上,之後讓人們來猜謎。 來猜幾個燈謎應景吧。 差一點六斤(猜一字)<br> 天昏地暗(猜台灣地名)<br> 「理」字不要土(猜台灣地名)<br> 主席就位(猜台灣地名)<br> 一天過去,脫件衣裳,一年過去,全身脫光(猜一物)<br> 紅公雞,綠公雞,身子鑽在泥底下,你要捉住它,揪住尾巴用力拔(猜蔬菜)<br> 駝背老公公,鬍子毛烘烘,熱火鍋裏去洗澡,青袍換成大給紅袍(猜海洋生物)<br> 添一筆,增百倍,減一筆,少九成(猜數字) 知道的人在底下留言喔! 答案將於明日公佈在留言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