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福虎生豐慶元宵 榮家長輩樂猜謎 
  2月14日元宵節前夕,高雄榮家特別於藝文光廊佈置許多大大小小的應景燈籠,舉辦猜燈謎活動,由王繼開主任陪長輩們一起進行猜謎搶答,讓元宵佳節充滿歡笑聲。… 更多
  活動開始,滿腹經綸的家主任率先猜對謎題,開心地抱著金元寶將金幣巧克力與在場住民長輩分享,主持人隨即進行地名猜謎--四季如春、飲水思源、還我河山,只見長輩們紛紛熱烈舉手搶答--恆春、知本、光復。長輩們搶答的同時,還會相互討論、給予情報支援,讓現場笑聲此起彼落,歡樂連連。
  百歲人瑞邱爺爺也來到現場,一起動動腦。他選的謎題是:身穿黃皮襖,呼嘯震四方,威風山大王。只見爺爺不疾不徐的講出答案「老虎」,就是今年的生肖啊! 董伯伯猜題:十兄弟、答案是「克」,他笑著說我們這群兄弟就是有緣同住榮家啊!高齡95歲的楊伯伯說開心動腦、人就不老,今年的謎題好有趣啊!家主任邀請住民長輩們拿著逗趣的笑臉手板、提著美麗的大紅燈籠合照,大家開心的在榮家充滿年味佈置的角落拍照打卡,度過不同以住的元宵佳節。
  王主任表示元宵節又稱燈節,是春節的尾聲,有「小過年」之稱。民間過元宵節有吃湯圓的習俗,與“團圓”字音相近,象徵圓滿幸福。元宵節這天特地陪長輩猜燈謎,一起開心動動腦。2月14日也是西洋情人節,榮家也特地準備了甜湯圓燒仙草,讓住民長輩們吃在口裡、甜在心裡,迎向幸福的福氣年。主任也鼓勵長輩們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養成新生活好習慣,迎向平安健康一整年。—高雄榮家
分享 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福虎生豐慶元宵 榮家長輩樂猜謎    2月14日元宵節前夕,高雄榮家特別於藝文光廊佈置許多大大小小的應景燈籠,舉辦猜燈謎活動,由王繼開主任陪長輩們一起進行猜謎搶答,讓元宵佳節充滿歡笑聲。… 更多   活動開始,滿腹經綸的家主任率先猜對謎題,開心地抱著金元寶將金幣巧克力與在場住民長輩分享,主持人隨即進行地名猜謎--四季如春、飲水思源、還我河山,只見長輩們紛紛熱烈舉手搶答--恆春、知本、光復。長輩們搶答的同時,還會相互討論、給予情報支援,讓現場笑聲此起彼落,歡樂連連。   百歲人瑞邱爺爺也來到現場,一起動動腦。他選的謎題是:身穿黃皮襖,呼嘯震四方,威風山大王。只見爺爺不疾不徐的講出答案「老虎」,就是今年的生肖啊! 董伯伯猜題:十兄弟、答案是「克」,他笑著說我們這群兄弟就是有緣同住榮家啊!高齡95歲的楊伯伯說開心動腦、人就不老,今年的謎題好有趣啊!家主任邀請住民長輩們拿著逗趣的笑臉手板、提著美麗的大紅燈籠合照,大家開心的在榮家充滿年味佈置的角落拍照打卡,度過不同以住的元宵佳節。   王主任表示元宵節又稱燈節,是春節的尾聲,有「小過年」之稱。民間過元宵節有吃湯圓的習俗,與“團圓”字音相近,象徵圓滿幸福。元宵節這天特地陪長輩猜燈謎,一起開心動動腦。2月14日也是西洋情人節,榮家也特地準備了甜湯圓燒仙草,讓住民長輩們吃在口裡、甜在心裡,迎向幸福的福氣年。主任也鼓勵長輩們持續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養成新生活好習慣,迎向平安健康一整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