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音樂律動慶元宵 右昌圖書館傳愛社區關懷據點
  在大地回春、春暖花開的元宵節前夕,高雄榮家基於資源共享,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一起傳愛宏榮社區關懷據點,以音樂律動帶領社區長輩「慶元宵」。
  右昌圖書館Melody老師是音樂律動的專家,2月14日為宏榮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帶來一連串的音樂律動,長輩跟著音樂一起甩手、轉頭、動一動,將音樂律動運用在長輩的樂齡學習上,暖暖的天讓長輩身體都活絡了起來。… 更多
  暖身過後,Melody老師用「元宵節」繪本與社區長輩分享元宵節的由來,原來元宵節起源於漢朝,聽完故事後,長輩們紛紛說,湯圓都不知道吃了幾個年頭,燈籠也從小拿到大,今天終於長知識了。
  接著Melody老師用溫暖的音樂及簡單素材帶領長輩吃元宵、鬧元宵;簡單的動作帶入節慶元素融合而成的音樂律動,讓整個活動變得活潑有趣又可愛。長輩們隨著音樂用湯匙舀起彩色毛球,對著身邊的老友互道祝福「甲甜甜、虎哩過好年」,一聲聲的祝福溫暖整個社區關懷據點。
  Melody老師表示,音樂律動用在年長者身上有不一樣的效果,宏榮社區關懷據點長輩的配合度非常好;今天使用的幾項律動器材包括彈力球、小毛球、粉紅泡泡…等,多元素材可豐富長輩的觸覺、聽覺及視覺,對樂活長輩身心非常有幫助。
  高雄榮家表示,元宵節前夕,榮家與右昌圖書館攜手合作為社區長輩帶來音樂律動體驗,有助於提升社區長輩身心健康;榮家與圖書館是合作夥伴,共同目標都是為長輩盡一份心力,今年也會繼續合作,為榮家長輩樂活身心而努力。—高雄榮家
分享 高雄榮譽國民之家
音樂律動慶元宵 右昌圖書館傳愛社區關懷據點   在大地回春、春暖花開的元宵節前夕,高雄榮家基於資源共享,邀請高雄市立圖書館右昌分館一起傳愛宏榮社區關懷據點,以音樂律動帶領社區長輩「慶元宵」。<br>   右昌圖書館Melody老師是音樂律動的專家,2月14日為宏榮社區關懷據點長輩帶來一連串的音樂律動,長輩跟著音樂一起甩手、轉頭、動一動,將音樂律動運用在長輩的樂齡學習上,暖暖的天讓長輩身體都活絡了起來。… 更多<br>   暖身過後,Melody老師用「元宵節」繪本與社區長輩分享元宵節的由來,原來元宵節起源於漢朝,聽完故事後,長輩們紛紛說,湯圓都不知道吃了幾個年頭,燈籠也從小拿到大,今天終於長知識了。<br>   接著Melody老師用溫暖的音樂及簡單素材帶領長輩吃元宵、鬧元宵;簡單的動作帶入節慶元素融合而成的音樂律動,讓整個活動變得活潑有趣又可愛。長輩們隨著音樂用湯匙舀起彩色毛球,對著身邊的老友互道祝福「甲甜甜、虎哩過好年」,一聲聲的祝福溫暖整個社區關懷據點。<br>   Melody老師表示,音樂律動用在年長者身上有不一樣的效果,宏榮社區關懷據點長輩的配合度非常好;今天使用的幾項律動器材包括彈力球、小毛球、粉紅泡泡…等,多元素材可豐富長輩的觸覺、聽覺及視覺,對樂活長輩身心非常有幫助。<br>   高雄榮家表示,元宵節前夕,榮家與右昌圖書館攜手合作為社區長輩帶來音樂律動體驗,有助於提升社區長輩身心健康;榮家與圖書館是合作夥伴,共同目標都是為長輩盡一份心力,今年也會繼續合作,為榮家長輩樂活身心而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