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今天是印度台北協會第一次把他們的「共和紀念日」活動辦離開台北,來到高雄舉辦!1月26日「共和紀念日」(Republic Day),是紀念1950年1月26日印度共和國憲法正式生效的日子。印度把這一天視為與獨立紀念日(Independence Day)同等重要的節日,等同於印度的國慶日,每年此時都會舉行盛大的慶祝儀式。… 更多 今年是印度獨立75週年,二十世紀很多國家擺脫殖民民統治,最終獨立建國。這個過程非常艱辛,甚至犧牲很多人的性命才得以成功。但是多數國家獨立之後,領導人並沒有把握機會建設自己的國家,最後走向獨裁,甚至內戰。
但是在印度獨立的時候,領導人非常有遠見,首任總理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邀請當時最有名的法學家安貝卡博士(Dr B.R. Ambedkar),為這個新的國家寫出一部憲法,這部憲法就是今天印度民主政治的基礎。 在過去70餘年來,印度的政治起起伏伏,但是從來都沒有發生過軍事政變,每次選舉結果政權都能和平轉移。這個國家的語言、宗教、種族非常複雜,領土面積與歐洲一樣大,且歷史上從來沒有統一在一個國家內的經驗,但在憲法架構下,這麼多年來卻能夠維持一統的局面,這是何其了不起的成就。 相較起來,另一個人口與印度相當的中國選擇了獨裁威權的政治體制,到現在還用各種力量鎮壓境內的少數民族,窮兵黷武對外擴張,造成區域緊張不安。相較起來,印度選擇了民主政治,是和台灣理念相近的朋友。 第一張照片是五個印度小姐跳舞的照片,這五位能歌善舞的小姐,都是高雄醫學大學的學生,好幾位是博士班學生,將來學成歸國,印度會增加至少五個很會跳舞的美女醫生喔!
圖片
留言
  • Orroz Liao
    70多年前國民黨被趕出中國~落腳台灣~台灣失去獨立建國機會⋯⋯
    最後中國國民黨被趕出聯合國後~直到今天中國國民黨土生土長這一代竟然還在阻止台灣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