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志揚。 28,008 個讚 · 3,122 人正在談論這個。吳志揚邀您感受人生!!
貼文
109學年度 #全國學生表演藝術類競賽活動 再度因新冠疫情,團體賽停辦,影響近30萬人,學生及家長議論紛紛,不解教育部為何無法克服防疫的問題,讓苦心準備的孩子們大失所望。 在此同時,體育類的學生競賽多數仍照常舉行,甚至受到社會高度關注,表演藝術競賽類的學生當然會心生不平。從 #成就每個孩子 的教育理念來看,教育部門首要工作就是讓不同才能及興趣的學子都有展現自我的舞台,從而找到自信。所以表演藝術競賽絕對不是可有可無的活動,它應該與體育競賽、美術競賽、語文競賽、科學競賽被同等重視,甚至與主要測試學科能力的會考、學測、指考一樣重要。如果其他的競賽或考試都能夠照常舉行,表演藝術競賽沒有理由被”放棄”。… 更多 我認為教育部以有較高群聚感染疑慮為由,取消團體組競賽活動,是推卸責任的表現。去年新冠疫情剛發生,許多防疫措施都在摸索演練中,暫停辦理全國競賽,或許情有可原,但為何沒有在決定停辦的同時,積極參考其他活動舉辦的方式及防疫的作為,擬定周全的防疫應變計畫,讓來年在或有疫情狀況下仍可安心辦理競賽活動? #中職32年 已經開打,為何動輒上萬觀眾的球賽可以進行?
實在是因為去年中職聯盟上下一心,做好防疫應變計畫並實地演練,讓疫情指揮中心及中央地方各主管機關都能放心,才能從閉門開打,逐步爭取開放1000名觀眾、2000名觀眾、50%,到最後高達78%的現場座位可以開放。中職防疫成功,成為全世界媒體爭相報導的 #台灣之光 ,美職、日職、韓職等世界職業運動聯盟都參考中職相關的防疫計畫;國內各體育活動賽事,包括職業、業餘及學生運動也以中職的防疫計畫作為重要的參考依據。 同理,表演藝術類的活動如何在疫情期間內安全舉辦,並非無例可循。各大展演場所仍有許多國內外表演團體進行演出,場地管理單位及演出單位一定都訂有相關的防疫作為準則,可以去參考。更直白的問題是:如果允許各校團體平常群聚進行團練,為何不能進行團體比賽?又如果基於防疫的理由不准進行團體比賽,為何又可輔導各團隊進行所謂“互相交流”或”展演”呢? 總之,教育部與執行的行政單位,非不能也,實不為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