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推動工業區能資源整合,促成低碳化及循環型產業】
一年提升供汽量約231萬噸;減少碳排計55萬噸;經濟效益計21億元! 工業局自98年起推動工業區能資源整合,投資新設以生質/再生能源為燃料之區域蒸汽供應中心計11座,提升供汽量約231萬公噸/年,減少碳排放計55萬公噸/年,經濟效益計21億元/年,讓區內廠商一同享有「即開即用」之蒸汽供應服務!… 更多 工業區內廠商藉由各工廠所剩餘之能資源,利用餘熱外供、廢水回收、資源再生等方式,透過工業局整合供需鏈,建立「工業區循環經濟體系」,轉型為高能低汙染之生態化工業區,未來將轉型朝向生質能技術應用、廢棄物能源化研究、源頭減量輔導及產業升級轉型等重點工作,以最少能資源使用,創造最大經濟效益,共創產業轉型新契機。 更多資訊:http://goo.gl/dscQjV
超連結 MOEAIDB.GOV.TW

推動工業區能資源整合,促成低碳化及循環型產業

工業局為協助工業區內廠商降低生產成本,並減少製程熱能需求所衍生之環保及工安問題,自98年起推動工業區能資源整合,輔導臨海、大園、觀音、新竹及官田工業區內汽電共生廠轉型,及廠商於台中、埤頭、彰濱、斗六、官田、永安、屏南工業區內投資新設以生質/再生能源為燃料之區域蒸汽供應中心計11座,提升供汽量約231萬公噸/年,減少碳排放計55萬公噸/年,經濟效益計21億元/年,讓區內廠商一同享有「即開即用」之蒸汽供應服務。推動既設工業區能資源整合就像是「穿著衣服改衣服」,不是件簡單的工作,但是因為工業區內擁有各種產業群聚,工廠生產過程中會大量消耗能源與資源,並產生廢棄之熱能與資源物,這卻也是促成生態化工業區形…
留言
  • 易槐
    我曾擔任工業局第一任「工業區組長」,工業區有新的建設思想令老朽非常高興。
    工業區的開發是為便利投資創辦工… 更多業而設置,早期因開發資金全部貸借而來,所以全部都出售給投資人建置工廠,數十年來土地,價格上漲很多很多,這些漲價不應全部由廠主所有,我認為工廠々主如停業時有出賣意願者,國家有優先定價收買的權利,收買以後再以較低價續興辦工業用,或岀租供興工業者使用,絶對不可以讓業者享受土地自然:增值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