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面對「18歲公民權」,朱主席應該召開「黨是會議」 如果朱立倫主席知道民進黨成長的歷史,他就不會認為我討論「侯友宜路線」是見縫插針,其實這種討論,有助於國民黨尋找發展方向,而國民黨的成長也有益於台灣的政黨政治。
政黨內部的多元化,是一種活力,讓政黨不會一攤死水。政黨的多元,當然常常會變成路線之爭,但是發生路線之爭的時候,能夠用開放、開明、與民主的機制積極因應,常常可以開花結果,帶來更大的成長。… 更多
民進黨從黨外時代開始,就沿著路線之爭而成長。批康開啟的雞兔同籠之辯,是議會路線與群眾運動路線的論爭,黨外諸君子在路線鬥爭中,一路走在一起,走到了組黨!組黨以後,也很熱鬧,抱持使命型政黨的ㄧ股力量,被命名為「基本教義派」,面對陳文茜的辣妹、陳水扁的快樂希望、施明德的大和解、許信良的大膽西進,也沒少過刀光劍影。
但是,民進黨始終是一個自我覺醒的政黨,一路搖搖擺擺的在路線爭論中前進,路越走越寬廣,而走到了今天! 民進黨發展的歷史中,有黃信介主席對「兩粒土豆仁」的「歐吉桑」式的包容疼惜;也有林義雄主席為民進黨執政而替陳水扁開路!
無私的領導、多元的碰撞和進步的覺醒,成就了與時俱進、不斷成長的民進黨! 我把「侯友宜路線」看作國民黨「政黨成長」之路的起點,我也沒有把握這是真的,所以我說是「侯友宜路線」的浮現,而不是「侯友宜路線」的成型。畢竟真正的路線,要勇於自我論述,要勇於衝撞,顯然侯市長還沒有做到這個層次。
朱立倫主席對我負面解讀,說我是見縫插針,以上的說明,或許可以讓朱主席了解,我其實是苦口婆心。 我期待朱主席用宏觀與高度來看待修憲,畢竟我談的是修憲。朱主席的回應令我憂心。… 更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