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海洋廢棄物非法傾倒應從源頭管制
#環保署管制中心應升級設備與方法 今天在衛環委員會,我向環保署長質詢,#海洋廢棄物 問題很嚴重,身處有山有海的選區,無論農業或漁業廢棄物,無論良田或海岸被傾倒廢棄物,我都關心在乎。國際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統計,有一半的海廢會累積在10%的海岸線上,以北海岸(基隆、新北、桃園)和西南海岸(彰化、雲林、嘉義、台南)污染最嚴重,應優先清理。
海廢其中一個來源是 #非法傾倒… 更多,環保署應該要從源頭管制,我再次向環保署長提問,二十年前成立的管制中心僅用GPS是不夠的,現在民間企業有很多做得好的地方,環保署應該學習、協力合作,以台積電為例,除了GPS,再搭配人工智慧AI,可以自動軌跡監控與異常停留、離線監測,並有即時影像回傳與異常警示通報線,這些都是用硬體與科技就可以做到的。
再者,環保署在宣布限塑政策後,企業紛紛使用 #PLA可分解塑膠,無論賣場或超商,我們都見得到與使用PLA,這原本是帶著環保的美意,但實際上,PLA分辨不易,導致PLA與其他塑膠混在一起,既沒有機會自然分解,回收率也差,現在甚至影響其他塑膠的循環利用,導致整批原料作廢。既然是這樣,環保署應該好好檢討PLA的回收、推動容器材質單一化及PLA規章等,讓PLA不再成為問題。
#衛環委員會
#質詢紀錄
#從空污防制到碳價再到PLA與廢棄物
#問好問滿企業與大家都關心的議題 📌媒體報導
中時新聞網 https://pse.is/3qzp7y
蘋果新聞網 https://pse.is/3mz25r
圖片
留言
  • 張聖儀
    追蹤再嚴密防偷倒效果不高,畢竟要偷倒了,又怎麼會守法安裝追蹤設備?反而害到守法業者限制及成本更多

    提高罰則及納入刑責才有用

    廢棄物管理系統基本上就是表面數據,給主管機關看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