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秉叡, 新北市。 108,542 個讚 · 3,304 人正在談論這個。顧臺灣,會做事! 繼續衝、繼續拼, 新莊持續向上!台灣繼續向前!
貼文
許多人因新冠肺炎疫情無法回國,更有因此旅居國外超過了兩年導致戶籍被遷出的民眾,擔心健保因此被退保而影響到自己的權益。 其實民眾不用太擔心,依照現行規定:
✅戶籍遷出2年以內(出國4年以內):恢復戶籍,並自恢復戶籍日起加保。
✅戶籍遷出2年以上(出國超過4年):恢復戶籍後,須等待6個月始能加保。 但面臨百年大疫,健保署 有對相關規定做出調整:
🔷 107 年 1 月 1 日後戶籍遷出且健保退保者,受疫情影響在 111… 更多 年 12 月 31 日前返國恢復戶籍,得自恢復戶籍日加保,不用等待 6 個月。
🔷但返國恢復戶籍後有一定雇主之受僱者,自受僱日應參加健保。 綜上所訴,民眾只要在明年底前回台恢復戶籍後,健保就能立刻重新加保了!不用擔心還要等半年,影響到自己的就醫權益。 #恢復戶籍重新參加健保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