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朱立倫主席:修憲是您的框架,
   請不要卡住歷史浮現的憲法時刻! 我今天在修憲公聽會,歷數過去修憲「憲法時刻」的定義者。我指出,在「動員堪亂臨時條款」,時期「民主化、黨外運動」是啟動憲法時刻的力量;憲法增修條文時期,憲法時刻的啟動則是有「學運、政黨合作以及領袖的意志」三大要素。 過去這些憲法時刻的修憲,讓台灣朝向自由主義的憲政主義,發展建立了重要的基礎。… 更多 但在2005年第七次修憲出現特剛性憲法後,憲法時刻唯一只有政黨能定義,任何社會上的倡議都要進入立法院接受3/4出席門檻的檢驗,因此憲政主義發展的責任掌握在政黨手中。 過去民進黨在反對黨時期,身為反對黨,採取的是超越黨派及超越意識型態的合作態度,可以和非主流的新國民黨連線合作推動陽光法案,也可以跟李登輝的本土勢力合作推動六次憲改。而本次修憲,四個政黨同時提出18歲公民權,國民黨是否能理性地走向政黨合作這條民主路線,將是唯一決定「憲法時刻」能否啟動的因素,也將決定89萬5942個年輕人是否能擁有公民權。 擺在眼前的,是近20年難得出現的憲法時刻,國民黨要不要啟動?涉及總共89萬年輕人的18歲公民權的時候,國民黨有無鴿派力量?國民黨中有無政黨合作這條民主路線出現,是唯一能夠啟動憲法時刻的因素。 我要向朱立倫主席呼籲,希望他找回政黨的良知,從2021年11月4日朱立倫親自主持國民黨修憲小組會議,然後在11月11日到立法院國民黨黨團會議確立修憲四大主張,並於11月29日將修憲版本送進立法院,修憲的發展,很確定是朱立倫自己建立的框架,不是「承接過去的框架」。 我要強調,「承接過去的框架」讓朱立倫可以廢在那裡,但自己的修憲框架也要廢在那裡?要任由修憲躺在那裡! 呼籲朱立倫,為自己的建立修憲框架負責的推動!
不要在自己的手中,卡住歷史浮現的憲法時刻!
圖片
留言
  • 邱創富
    不要寄望中國黨!台灣人的憲法自已訂!沒它們參與更週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