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國民黨正在殺死已經有心跳的憲政胎兒 今天,原本應該是國民黨的召委要負責排定修憲委員會議程
但他們選擇不召開修憲委員會,反而去召開記者會,再次將民進黨對18歲公民權的重視,扭曲成我們不顧程序正義、輾壓民意 國民黨相同的內容已經開過一次記者會,我也已經回應過。但是,國民黨聽不懂我的說法,所以我只好再次向大家說明: 一、我們的召委輪值順序已經決定,沒有程序不正義
上一次的會議,國民黨自己遲到,要求重推主席、由國民黨主持會議,然後退席,完全不顧程序正義。
當天民進黨與民眾黨全程開會,不是一黨輾壓,民眾黨可以見證程序正義沒有疑義!
會議決定公平的輪值,
就是每個召委都有兩次的輪值機會,可以自己決定委員會的內容;… 更多 二、國民黨不願負責任,自己的議題自己不推動
今天陳玉珍在記者會上特別提到的不在籍投票入憲、動物權等議題
如果國民黨真的想處理、凝聚共識,那更應該好好利用國民黨召委輪值的時間來與大家討論。
不論是審查會還是公聽會,國民黨都可以利用他們輪值的時間召開
而不是持續跳針、無理取鬧地要求當上主席的位子,當了主席卻不開會! 三、18歲公民權是最大共識,但國民黨一黨擋修憲。
國民黨知道修憲需要立法委員全體3/4出席、出席委員3/4決議,才能送出立法院,修憲的確需要朝野共同來推動
國民黨利用這個絕對多數的門檻,用拒絕出席綁架修憲,橫然不顧三個政黨殷殷期盼:針對18歲公民權,既然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皆有相關的修憲草案,我們就唯一來修憲處理18歲公民權!
我們也早就說明,這次的修憲,「唯一」推動18歲公民權,
目前沒有共識的議題,我們未來可以再努力溝通、交換意見。
如果現在堅持用沒有共識的議題,企圖用一黨的杯葛實力,卡死修憲,就等於掐死「18歲公民權」這個憲政胎兒,讓她流產!國民黨正在這樣做,正在殘忍的殺死一個已經有心跳的憲政胎兒! 國民黨自己提了18歲公民權的憲改草案,卻不願意一起支持修憲,反過頭扭曲我們推動18歲公民權的決心,是誰把修憲當兒戲?
是誰在打假球?
我想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今天的記者會只是國民黨拒絕修憲的藉口罷了!
留言
  • IL Lin
    沒有其他方式召開修憲嗎?一定要讓他們綁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