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東部特色廠商介紹】如豐琢玉工坊
如豐琢玉工坊是傳統的台灣玉石工廠,隨著傳統採礦業逐漸沒落,轉型經營玉石加工,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東分團輔導下,先改善場域空間、再規劃DIY教室,並結合觀光產業,逐漸在產業中站穩腳步。
工作人員帶著遊客到清澈的白鮑溪,邊撿拾邊學習辨識玉石,然後回到DIY工廠加工台灣玉,親自坐在砂輪機前,親自把璞玉琢磨成型,那種從無到有的過程令人充滿成就及感動。… 更多
親手尋玉、磨玉的紀念意義,非常適合親子假日的休閒活動,歡迎闔家大小一同來體驗台灣玉的美麗奇蹟。 如豐琢玉工坊官網:http://www.taiwanjade.com.tw/WebMaster/
fb:https://www.facebook.com/pages/如豐琢玉工坊/492742064203734 ※附近踏趣景點推薦:
1.鯉魚潭、鯉魚潭露營區:花蓮縣觀光地標之一,老一輩人稱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為巴鬧;「鯉魚潭」因側邊山岳形似鯉魚,故山與湖同齊名為鯉魚,也有『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的俚語。離湖畔約1公里的露營區,有十分完善的設施,為東台灣後山非常優等的露營場地。
2.池南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荖溪旁山腰處,地勢居高臨下,鯉魚潭與鯉魚山的山光水色盡在腳下一覽無遺。
3.牛山海岸水璉濕地:水璉、番薯寮坑至磯崎間的牛山自然保護區,是花東沿海五處自然保護區之一,阿美族人稱此地為「基偉地岸」(Ciwdiyan),即「盛產水蛭」之涵意,漢人取其諧音稱為「水璉」。是親近水岸戲水、沙灘活動和悠閒的垂釣以及健行、漫步的好選擇。
4.花蓮海洋公園:全國首創海洋生態互動式主題樂園,以19世紀英國碼頭及海洋嘉年華風格為主,包括8個主題遊樂區,可稱得上是太平洋左岸最大的「海洋王國」。
5.米棧古道、米棧部落(豐年祭):米棧生態步道全長約1700公尺,沿途有竹林,小溪(設有人工魚梯維護魚類生態),壽豐溪的沙洲及縱谷平原的風光盡收眼底。每年8月份第一週會在「米棧部落」舉行盛大的豐年祭活動,以精彩的傳統舞蹈表演和遊客同樂。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