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聲聲呼喚國民黨:我們只處理「18歲公民權」,回來開會吧! 國民黨召開記者會:拒絕立法院修憲,要求召開國是會議!主要指控有2點:①1/6會議是霸凌,不符程序正義;②18歲公民權包裝台獨,修憲為了操作「抗中保台」!
我還是有阿信的感覺,因為全部都是扭曲和誤解!特別說明一下: 一、各黨的版本都在立法院了,
為什麼還要回頭去開國是會議?
這是邏輯不通的! 二、1月6日民眾黨從頭到尾參與開會,國民黨退場、主席休息協商時,仍然在現場耐心等待,繼續開會後也加入討論。換句話說,現場有反對黨做見證,完全沒有不符程序正義的問題。… 更多 三、國民黨遲到後,協商過程,談到重新推舉主席時,費鴻泰表示不接受多數推舉主席,費委員說:「修憲不能用多數決」,但是,可以協商就協商,協商不成就多數決,這是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中最基本的程序正義,那天是國民黨不接受程序正義。 四、國民黨在游院長主持朝野協商時,只派陳玉珍出席,陳玉珍委員要說實話!
朝野協商時,陳玉珍委員清清楚楚知道,民進黨、民眾黨、時代力量三個黨都非常誠懇的表示,這次修憲如果為了要有結果,可以只處理有共識的「18歲公民權」。
我從來也是主張這次修憲,只處理18歲公民權!
但是!陳玉珍委員反對!
然後陳玉珍委員開記者會,說民進黨修憲是為了台獨! 五、1/7三黨一起開的委員會,做完提案說明,主席宣讀條文,只宣讀18歲公民權有關的條文,現場的手版標語,也唯一只有18歲公民權!沒有費鴻泰委員和國民黨說的「用18歲公民權包裝台獨」的問題! 六、只處理18歲公民權,不必砍掉重練回頭去開國是會議!
只處理18歲公民權,沒有操作「抗中保台」的問題。18歲的選民,也有國民黨的票! 七、回來開會吧,國民黨!讓我們快快樂樂的扶年輕人一把!他們去年被我們修法變成成年人,要承擔一切成年人的法律責任,我們不能剝奪成年人的選舉權!「換權於民」是我們對他們的道德責任!
回來開會吧!星期三,拜託🙏了!
留言
  • 陳昭翰
    不開會等同棄權 不能直接強行通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