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幼兒易誤吞異物 家中小物品要收拾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27日 幼兒誤吞異物案例在小兒門診中經常可見,誤吞的異物包括硬幣、魚刺、或者飾品等,醫師提醒父母,如果家中有一歲到三歲的幼兒,對外界較為好奇,家中有細小物品要收好,避免幼兒誤吞。(李明朝報導)  幼兒誤吞異物在小兒科門診經常可見,日前一名不到二歲左右的幼兒,看見媽媽一個如同圍棋大小的裝飾品,一口吞下,媽媽發現立刻送往醫院求助,署立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裴仁生表示,經過X光檢查,發現異物在胃部,由於本身不是尖銳物體,暫時不需要胃鏡夾出,可以觀察三到四個星期時間。  硬幣也是幼兒誤吞的異物之一,裴仁生表示,一到三歲幼兒剛開始學走路,對外界比較好奇,父母要收拾一些較小物品,以免幼兒不小心誤吞。  如果家長發現幼兒誤吞異物,應該要及時送往醫院檢查,若是無法順利排出,最後可能要採取胃鏡夾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