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我到古坑參加柳丁節,同時也聽取從事柳丁栽種等的農民朋友對建國的指教,檢視自己在為農民爭取權益上還有哪裡不夠努力還要再加強,以確保他們的權益不受損。此外,每當想到自外國而來的奇異果一顆十幾元,而我們自家柳丁卻是一元十幾顆,就感到很心酸,柳丁無論在營養價值或是美味上,一點都不輸給外國的奇異果呀!鼓勵大家多用行動來支持台灣人自己生產的水果--古坑柳丁。… 更多 至社區聯合成果展上,分享朋友們在自己生活的所在如何用心經營,以及如何將我們共同向公部門爭取而來為數不大的經費,發揮到最大的效益,提昇生活環境的品質。 也參加了慢性腎臟病防治衛教講座,這講座在雲林辦著實需要,因為慢性病全國排名第一的就是腎臟病,而雲林縣又是全縣之冠。三年來在衛環委員會的經歷,清楚了解這樣的訊息。事實上,慢性腎臟病不只反應出雲林地下電台及沿海"王羅仔仙"等賣偽藥的問題,也顯示出雲林青壯年人口外流留下的老人們少了年輕人的照顧,以及少了新觀念和訊息刺激....等的社會問題。在雲林,還有很多很多的事要繼續為大家努力.... 其中,我很感動的一個據點,就是到了溪洲社區外籍配偶文化暨社區族群融合的踩街活動,今年是他們第三年辦理了。大家都知道雲林縣是外配比例強列前茅的縣市,很多人看待這樣的情況總是沉重或負面,但是,建國所成立的「雲林縣社會關懷協會」十餘年來都在外配生活的區塊上努力,這過程讓我看待這樣的現實狀況是--我們這塊土地因為有了新台灣媳婦的來到,帶來了更多文化刺激,被攪動後的文化環境也因而更有了活力與生命力!就這個嘉年華會而言,在我們斗六溪洲這樣一個規模不大、生性純樸的社區中,可以有如此大膽、創新並且帶來歡樂的活動,這樣的力量真得相當動人!這就是很活的一種生活態度。也因此,建國不僅協助他們爭取經費讓今年得以延續,更要用行動來加入他們。更期待他們明年還有更多新奇的點子。 不早了,祝大家今晚好眠。
明天,我要繼續把握每一刻可以和鄉親朋友們相處的時刻。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