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修憲阿信的報告]
國民黨以「擔任主席」第五度杯葛修憲
修憲以來,就是忍耐再忍耐,
覺得自己像阿信一樣!
先是召委會議一直不開,
我們連署召開委員會,也一延再延,
最後回到召委會議,國民黨來了,
是國民黨堅持要由鄭麗文委員主持,用推舉主席的理由,就讓會議卡關。… 更多
當天討論一個多小時,如何委曲求全的建議,國民黨兩個召委都不接受,就是堅持不接受多數推舉的主席,堅持要鄭麗文主持,最後是貴敏委員主動要求送游院長朝野協商,讓院長處理修憲程序。我們也同意! 到了朝野協商,突然改由陳玉珍委員擔綱,沒想到她又開始踢皮球,要求回去召開召委會議,並且要由國民黨擔任主席,協商再度破局!
就這樣歷經國民黨四波杯葛(如圖),到今天,國民黨又開始了第五波杯葛! 今天,議事處9:00按鈴開會,要求召集委員推選主席,現場國民黨未出席,因此推舉周春米委員擔任主席。
不久,國民黨突然進來要求主席下來,要求國民黨不在不能推舉主席,要求重新推舉!
國民黨誤解議事規則,以為3/4出席才能召開委員會,
在亂局中,國民黨難以溝通,並且一再指控民進黨想要一黨修憲,然後突然說那他們要退席。
我看到國民黨重施故技,說了一句:「你們故意的啦」! 國民黨一路用要擔任主席杯葛修憲,今天又重施故技。
會議僵持時,我與柯建銘總召和費鴻泰、曾銘宗一起協商,國民黨仍然堅持要重推主席。
我問費鴻泰:五個召委要推主席都推不出來,你們今天,就願意接受多數推舉的主席嗎?費委員堅持說:修憲不能用多數決! 然後協商不成,國民黨又退席了!
今天退席的理由又是國民黨要當主席!
會後,聽說陳玉珍扭曲成我說我們是故意要一黨修憲的!
唉!這就是陳玉珍!
這次修憲過程,國民黨五波杯葛,要不就是不開會;只要開會,無論在召委會議、在朝野協商、在今天的委員會,全部一致性的吵「擔任主席」然後破局!
國民黨用「擔任主席」杯葛修憲,說得通嗎?
今天通過的議程是:主席採用「民(進黨)、國(民黨)、民、國、民、民、國、民、國、民」的輪值序召開四場公聽會、六次審查會!
照輪值,很公平!
國民黨,回來吧!
最後,這不是一黨修憲!民眾黨也參與了,而且還積極的要求增加推舉學者專家參加公聽會的名額,獲得大家的支持!
關心18歲公民權的政黨,今天都會在,也都在了!
圖片
留言
  • 徐定興
    選你們為多數黨,結果還這麼沒路用。丟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