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3D列印犬義肢 狗狗從此不跛腳】 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團隊利用時下最夯的3D列印技術製成動物義肢,讓狗狗不再跛腳!獸醫系影像科主任林莉萱表示,利用3D列印技術不僅價格較進口義肢便宜,且操作跟方便性都高出許多!
偷偷告訴大家,今年7月起,「3D我形我塑」研發基地正式進駐於R7南部時尚創意基地喔!
更多媒體報導:http://goo.gl/vISj8J
更多3D列印技術:http://goo.gl/Sj61xq
#3D列印技術 #R7南部時尚創意基地
超連結 NEWS.LTN.COM.TW

狗狗不跛腳了!屏科大3D列印動物義肢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團隊為了幫助受傷瘸腳的小狗,半年前開始著手研究,把動物骨骼電腦斷層影像轉化為3D圖形,再透過3D列印技術製成義肢,讓狗狗不再跛腳,今天發表成果,原本跛腳的小狗裝上義肢後恢復了過去的行動力,校方表示,這項技術未來可深入運用在動物臨床醫療與教學,將申請專利。獸醫系影像科主任林莉萱說,3D列印骨骼技術是將電腦斷層影像,輸出到3D列印機,列印出和真的骨骼一樣的模型骨骼,目前校方使用的3D列印成品材質為聚乳酸(PLA),這種材質可以用來作為動物的義肢,未來將進一步研究,選用能夠植入動物體內的骨骼材質,或是列印動物內臟作為模擬手術使用。
留言
  • 經濟部工業局
    後續詳情,建議大家可以直接與屏科大獸醫教學醫院聯繫:08-7703202轉校內分機5083、08-7740270 ,官網:… 更多http://vmth.npust.edu.tw/bin/home.php
    希望大家的毛小孩都能得到妥善的照料~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