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東部特色廠商】上典室內設計工作室 創作家何文彬先生致力保存臺灣的榫卯文化-手作明式家具,在與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東分團的結合下,融入現代與傳統的技法,使創意在生活中展現,如收納用抽屜(舌槽榫設計)、木製益智遊戲等。圖片中之手機架則使用了「有卯無榫」的設計概念(溝槽為卯、放置上的手機為榫),以結構的合理化和造型的藝術化,展示出簡潔、明快、質樸的藝術風貌。 ※附近踏趣景點推薦:
1.『幾米廣場』(出宜蘭火車站後左轉)… 更多
繪本的主題是『星空』,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小男孩小女孩一起等車的幸福感,每一個裝置藝術都讓人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2.『丟丟噹森林』(位於宜蘭火車站對面)
鐵樹高14公尺,總共有九株,九株代表宜蘭的舊稱『九芎城』,旁的紅磚屋是『百果樹紅磚屋』,值得參訪。 3.『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宜蘭市舊城西路3號)宜蘭火車站下車,向西沿舊城南路步行至舊城西路可抵達。
該酒廠在日治時期始創立,從製酒廠輾轉發展成當地極具代表性的文物展覽館,值得參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