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遶境開放有譜
#惠員幫你問 陸續都有朋友、鄉親跟我陳情詢問,台灣應該儘速爭取國外抗新冠病毒口服新藥,默沙東藥廠(Merck & Co)研發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進口,還有疫情趨緩,防疫措施陸續降級後,進香團開放了,遶境又是什麼時候開放。大家的需要或期待,惠員都有聽見,也謹記在心。 今天在 #衛環委員會… 更多,我詢問衛福部阿中部長,口服藥進口的時程規劃,部長回覆「已積極在進行簽訂合約」。我又問日本有望年底就引進,台灣有可能比年底更快嗎?部長回覆「默沙東藥廠11月計畫通過EUA,只要有,我們第一時間就會引進」。相信衛福部會在能快就快的情況下,進口這款口服藥,也會用專業為大家把關安全性與監測不良反應部分。 那現在指揮中心開放進香了,遶境什麼時候開放?部長的回覆是等疫苗覆蓋率達到七成,就有機會全數討論解禁措施。所以鄉親阿~為了我們可以盡快回到日常生活的步調,現在疫苗持續到貨,#輪到你就預約,#輪到你就去打,在這之前我們繼續戴好口罩,勤洗手,相信指揮中心持續降級的那一天就要來了。
#農業民生立委
#服務所有鄉親 📌媒體報導
中央社 https://pse.is/3qabn9
聯合報 https://pse.is/3py5pl
經濟日報 https://pse.is/3nduu6
中國時報 https://pse.is/3mnwa9
自由時報 https://pse.is/3nzdxk
蘋果新聞網 https://pse.is/3lmqzx
民視 https://pse.is/3psbge
ETtoday https://pse.is/3p85ee
三立新聞 https://pse.is/3q9bwk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