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 更多之前馬英九跟美國勞工處的人誇耀我國的勞工保險可以讓勞工的所得替代率達到七成,勞委會馬上就出來幫腔說可以在「薪資成長率1%、基金獲利率3%」且「投保年資達35年」的前提下,讓所得替代率達到75%....騙肖耶...連國民黨自己的立委都不挺這種說法,今天開專案報告,勞委會還想要堅持,但試想,有多少勞工年資可以達到35年?且如果中途換工作的話薪資往往會被降低,怎麼維持?勞委會自己都承認,平均年資只有26年。而且這個制度因為投保薪資最高只有43900,所以當你薪水超過這個數字,就不會反映在退休所得替代率上,變成高薪勞工所得替代率低,低薪勞工領得又少的狀況!建國質詢的時候拿出「美國勞動部」的資料,很清楚地指出全世界2007年到2010年只有兩個主要經濟體勞工所得是負成長:台灣與日本!馬總統還好意思去跟美國勞工處的人炫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