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賴惠員, 台南市。 22,338 個讚 · 1,539 人正在談論這個。值得信賴/會做事的/立法委員《第十屆》 【台南市第一選區|新營區、柳營區、鹽水區、後壁區、白河區、東山區、北門區、將軍區、學甲區、下營區、六甲區】
貼文
今天早上七點零八分,抵達空無一人的走廊,知道自己搶到質詢的頭香。
在 #衛環委員會,質詢主題在於溫室氣體管制目標第一期(2016-2020年)還沒算出來,而現在2021年已經進入第二階段,環保署應儘速算出,若管制目標未達成,則儘速檢討,在第二階段改進,這樣才有機會完成 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在地球日宣示的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目標的可能路徑。… 更多
除了整體方向,我也關心跟淨零相關的循環經濟。農委會統計一年有五百噸農漁業廢棄物,但這些廢棄物過往不是閒置就是焚燒,我們這些廢棄物亟需環保署有整體的規劃,減少農漁民的困擾。而提到廢棄物,所有農業大縣都有農田或魚塭被傾倒非法廢棄物的情況,環保署雖然用了GPS和申報管理系統,但這是二十年前開始的方式,我們可以做得更好才對。
#農民民生立委
#循環經濟
#服務農漁業鄉親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