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經濟部傳產東分團】台東農特色產品加值 有請科技來幫忙
哇!葉面大而堅韌的月桃,能當做食物墊材、器皿,也能包粽子,月桃的花還可以提煉精油純露。
台東擁有良好的天然環境,是絕佳的農業生產地,惟缺乏高層次技術,無法充分發揮市場價值。在東分團的輔導下,開發出許多特色農產品,拓展市場,創造更高的經濟價值。
例如:池上米釀造,外銷日本市場的「台東清酒」;萃取月桃、野薑花等鄉土植物,結合海洋深層礦物萃取物,應用於健康按摩產業的「金坑草本精油純露」。
更多資訊:http://goo.gl/VmVo7W
#台東農特產 #產業升級轉型
超連結 MOEAIDB.GOV.TW

經濟部工業局-新聞發布,經濟部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東分團輔導小農開發高值產品 臺東農特色產品加值 有請科技來幫忙

臺東天然資源豐富 健康、有機食材當紅 臺東有良好的空氣品質及潔淨水源的滋潤,加上當地政府積極推動有機農耕,在這塊好山、好水環境成長的食材,成為開發產品的搶手材料。 東部地區製造業不發達,但是廠商們善於利用在地農產品、天然草本植物為原料,開發農特產品,近幾年又有特別為東臺灣微小型企業量身打造的政府產業輔導資源投入,例如地方型小企業創新研發計畫、東部微型產業技術輔導計畫,鼓勵廠商們創新研發及升級轉型,使得臺東的特色產品不斷推陳出新。東分團以科技技術輔導 提高地方特色產品經濟價值 因應國人重視健康、養生,臺東廠商利用在地農作物、特用作物開發產品,惟東部廠商因運用的技術層次不高,無法提高天然材料的使用…
留言
  • 陳汶彬
    可以幫小米,紅藜產業升級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