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分享】3D列印科技促進客製化與共創趨勢
傳統製造業的生產線通常為單一產品而設計,如果要生產其他產品則必須要變更機器設備設計,需耗費大量的金錢與時間。但是一台3D列印機器就可以生產不同的產品,使生產線更彈性,因此商業模式及與顧客的關係也將改變,與顧客或外在資源的共同創造(co-creation)將會變成普遍現象。… 更多
在共同創造實例方面,通用電氣(GE)在2013年發起一項群眾外包計畫,公布自家公司設計的噴射機引擎支架,徵求民眾以「3D列印設計」變更設計,改造成更輕便的模型。在6個星期中,GE即接獲來自57個國家、700件作品,最後由來自印尼的21歲博士生,以減輕84%支架重量的設計獲獎。這項活動讓GE有了擴大創新平台與設立微工廠(microfactory)的構想,與路易斯維爾大學(Louisville)合作,建立讓學生、工程師與創作者互動並生產產品的微工廠,命名為FirstBuild,希望透過開放式創新、製造商革新運動和社區共同參與,打造智能家電的革命性浪潮。
資料來源:http://goo.gl/B8OFxG
圖片說明: M Arie Kurniawan利用3D列印設計的引擎支架(左圖)重量只有327公克,原型(右圖)則有2,033公克。(圖片來源:http://goo.gl/6Y18WS )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