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喝水果汁纖維質未入口 營養師建議直接吃水果
【中廣新聞2012/07/17 05:58 報導 】  夏天有不少民眾喜歡喝水果汁來代替水果,營養師建議直接食用水果,避免豐富的纖維質沒有攝取,同時要注意水果打成水果汁,必須較多水果,可能會吃到過多糖份,這對有腎臟病病史及想要減重的民眾來說,攝取時要加以注意。(李明朝報導)
 
夏天季節有許多時令水果非常好吃,但是往往有些民眾打成果汁來飲用,這在營養師的眼中認為,並沒有攝取到豐富纖維質;署立桃園醫院營養師戴淑婷建議,水果每天都必須攝取,建議直接食用而不是打成果汁,才能避免豐富的纖維質沒有攝取到,同時水果往往打成水果汁,可能會吃到過多糖份,這對有腎臟病病史及想要減重的民眾來說都要加以注意。
水果攝取部分,戴淑婷認為每天攝取水果至少要有女生拳頭兩個大小的份量才足夠。
 天氣熱,影響食慾,戴淑婷建議可以買些白木耳來做成甜湯、另外,菊花及枸杞都可以一起入菜,這樣子可以促進食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