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東馬婆羅洲熱帶雨林特展充電站】
克斯特地形又稱溶蝕地形、石灰岩地形,是具有溶蝕力的水對可溶性岩石進行溶蝕等作用所形成的地表和地下形態的總稱。
提到熱帶雨林克斯特地型,不得不介紹的就是婆羅洲世界自然遺產之一的mulu國家公園,它有極為豐富的克斯特地形,地下岩洞綿延100多公里,裡頭有許多特有在低光度下生存的生物,還有一些特別的秋海棠跟苦苣苔植物,所以在此次特展意象區,本中心也特意栽種了秋海棠跟苦苣苔植物。… 更多
照片為mulu國家公園開放參觀的四個岩洞之一清水洞的地下伏流,有人工光源補光,隆隆水聲配上寬廣的岩洞極為雄偉壯麗。該地是欣賞婆羅洲生物多樣性極佳的熱點。
因疫情變化為旅遊帶來限制,無法出國的民眾,歡迎利用假日,來本中心參觀雨林特展,認識熱帶雨林特殊的生態與生物。為將來拜訪雨林做準備。
(圖及部份介紹文字為此次策展人之一的沈競辰老師所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