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小產業大故事 #海味恩情花枝丸大翻身
【創意生活年度鉅獻- 宏裕行花枝丸館】
「從傳統攤販賣〝澎湖花枝丸〞起家,靠著扎實的用料,成功打響宏裕行招牌。」
----------------關於宏裕行花枝丸館的故事
-
#帶著老家的純正滋味離鄉打拼… 更多
「宏裕行」老闆—林錫宏年輕的時候,一天兼職兩份工作,早上在花枝丸工廠當學徒,晚上則在餐廳上班,空閒時便一邊學習如何撥花枝。這樣勤奮的精神被澎湖漁業界人人知曉的「花枝伯」看到後,不禁對林錫宏產生惜才的想法,於是鼓勵夫婦創業製作花枝丸。民國83年兩人憑著一股憨膽,從澎湖來到臺灣本島打拼,在高雄的民族市場內,承租一間十坪大的店面空間,做起花枝丸生意。
-
夫婦倆抱著滿滿的信心,販賣來自澎湖家鄉純正的花枝丸,然而一斤超過一百塊的價格,讓婆媽們嫌貴,甚至被說味道不像便宜的次級品那麼香脆,面對這樣的質疑,夫婦兩人依然堅持使用新鮮的原料,嚴格把關每個製作流程,用心製作每一顆花枝丸。然而在創業初期,一度因為資金短缺而遭遇收攤危機,好在當時「花枝伯」大方地將資金借給他們,才能免強維持。雖然生意仍不穩定,兩人還是咬牙苦撐,之後在好心人士介紹下,獲得專賣高級海產廠商的青睞。而這顆靠著真材實料所製做出的花枝丸,也因此安然度過市場上的食安風暴,並在業界占有一席之地。
-
#創建宏裕行花枝丸館感念貴人提攜…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