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海中「蟳」寶大突破,全人工紅蟳培育成功‼🦀🦀🦀 俗稱紅蟳的鋸緣青蟹是國人珍愛的喜慶佳節食材,然而紅蟳繁殖技術開發不易,長久以來仰賴漁業捕撈🚢🚢,或採集野生蟹苗或幼蟹再行放養。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日前突破鋸緣青蟹育苗關鍵,透過「種蟹培育」、「孵化育苗」、「中間育成」、「成蟹養成」及「上市前育肥」五階段養殖技術開發,成功生產出第一批人工培育的鋸緣青蟹成蟹👏👏… 更多 鋸緣青蟹適合生長在嘉義以南,海水繁養殖研究中心目前已完成廠商7件技轉,展開多家業者及臺南七股產銷班輔導,並著手規畫建置蟹類專屬培育場,預計將於112年完成,以解決蟹苗仰賴野生捕撈問題。期望隨著推廣養殖量能增長,強化臺灣鋸緣青蟹養殖產業價值、提升漁民獲利空間💯,同時透過增殖放流,復育臺灣沿海海域蟹類資源,確保漁業資源的永續利用‼ 全文如下:https://tinyurl.com/yzbnek9b #紅蟳 #鋸緣青蟹 #人工培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