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小產業大故事 #守護神之金龍神紙行
【創意生活年度鉅獻- 金龍神紙行文創生活館】
「讓金紙店不再只是金紙店。」
----------------金龍神紙行文創生活館
-
#翻轉家業創立生活館傳承祭祀文化… 更多
位在臺東的「金龍神紙行」,由方清傳創立於民國38年,歷經三代傳承,已於在地耕耘七十餘年。70年代臺灣經濟正值起飛,第二代接班人—方建隆,不斷擴大經營家中的金紙事業,然而隨著時代變遷,物價不斷攀升,金龍神紙行淪入與同業競爭的惡性循環。面對外在環境上的轉變,第三代接班人—方顯松,決定在經營型態上做出改變。即使有人說方顯松做這些事吃力不討好,但他仍下定決心堅持到底,希望用不同的方式,將祭祀文化傳承至下一代,打造「金龍神紙行文創生活館」,讓金紙行以嶄新的風貌與大家見面。
-
#變身文創生活館讓金紙店不再只是金紙店
走進「金龍神紙生活館」可以一窺「金龍神紙行」歷經三代傳承的歷史沿革,除了看看各種不同金紙的外觀形式與用途外,還能了解金紙的製作過程,更有大小朋友都能輕易上手的薰香手作體驗,以及有趣的金紙拼圖。最特別的是館內的金紙DIY,可以親手製作一張屬於自己的祈願金紙,並在背面寫下祈福心願,「金龍神紙生活館」會幫大家把金紙燒給神明,或者也可以自行帶回家留作紀念。館內設置的「臺東親子圖書館」,每到週六下午的故事時間,會有媽祖、灶神與神明節慶相關的故事,陪伴著家長與小朋友度過午後時光,讓「金龍神紙生活館」不只是傳承金紙文化,同時富有教育意涵,更讓下一代深入了解傳統文化的故事與其精隨。
-
#追求永續創造雙贏與環境共存…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