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庫參訪心得分享】台灣針織產業用地解析
紡織業為政府推動國內產業升級轉型的重要產業類別之一,在針織產業的發展,台灣擁有一流的針織布開發能力及優異的產品品質,廠商以多樣化、差異化的產品經營策略,提升產業的競爭力。為使產業進一步朝智慧自動化發展,台灣針織工業同業公會積極協助廠商進行生產自動化、管理與設計電腦化,強化企業合作開發機制,以利國際市場開拓。
透過公會訪談,目前針織產業發展在土地與人力需求上所面臨的課題:
一、紡織專區的設立:業者期望藉由大面積紡織專區的設置,配合完善、高標準的污水、廢氣排放處理設施,引進完整的產業鏈,發揮群聚效應,提升產業的創新能力,生產具競爭力的高附加價值產品。
二、人力供給的強化:針織產業長期面臨人力不足問題,除基礎人力的供給需仰賴引進外勞,在高階人力的培養上,則可藉由強化產學合作效益,使企業更有效率的方式生產符合客製化需求的產品。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