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此專頁為「唯一」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官方粉絲專頁,入口連結於官方網站,小編會不斷更新桃醫活動及醫療訊息,歡迎粉絲一起來互動喔! 330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中山路1492號
貼文
防隱形殺手肺癌 醫師呼籲定期健康檢查 中廣新聞網 – 2012年7月4日 肺癌一直高居國人癌症排行第一名,民眾往往忽略隱形殺手的可怕,根據署立桃園醫院胸腔外科從門診發現,不少民眾沒有定期健康檢查的觀念,以致診斷發現時大都屬於晚期或末期,因而提醒民眾身體出現胸悶、咳嗽等症狀就要接受進一步診療。(李明朝報導) 肺癌高居在國人癌症排行第一名,謝義山醫師表示,從門診中診斷出民眾罹患肺癌,大都已經屬於晚期或末期,不但治療效果有限,相對死亡率增加,因而建議民眾應該要有定期健康檢查的觀念。  肺癌如果能夠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存活率相當高,謝義山醫師表示,癌症第一期的治療,五年存活率可以達到百分之六十到百分之八十以上,同時只要發現的早就有痊癒的可能。  謝義山醫師提醒民眾除了要定期健康檢查之外,一旦身體有胸悶等症狀時,應該要接受進一步檢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