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智慧校園、智慧玉田】智能學習發表會
宜蘭玉田國小將在九月新學期與政大附中,同步引進緯創智慧手環及智慧保健平台,與宜蘭杏和醫院合作,記錄學生個人健康資料和各項運動數據,完整打造學生個人健康履歷。該院小兒醫師也在取得監護人同意後進行相關數據分析,提供學生飲食與運動作息等建議。… 更多
緯創教育科技服務事業總監應久英表示:玉田國小自5年前開始採用緯創的教育解決方案,將數位科技融入多元課程資訊,成果顯著,深化資訊融入教學的發展目標。智慧校園導入後更進一步建置醫療保健管理系統,整合穿戴式裝置與雲端平台,紀錄學生完整保健歷程並同步在管理系統內,打造個人健康履歷。
國眾電腦在智慧管理方面,建立校園安全自動監控警示,加強危安事件管理,例如架設高畫質數位監控系統,除具備一般監視功能,另透過伺服器端設定可選取熱點危險區域,若有閒雜人等闖入可立即截取畫面與短片派送到學校每一位老師的手機內,讓老師可以即時的了解校安狀況;此外,也可透過設定,將校園死角設定監控,達兩人以上群聚立即派送警示,以防止校園霸凌或陌生人闖入。校長林光章說:「美麗的校園中,藏有超高科技的防護系統。 不讓圍牆禁錮孩子視野,用科技保護孩子安全。」
本次成果發表,主要呈現玉田國小導入智慧校園之執行成果,除利用情境導覽及互動體驗展現六大領域(智慧學習、智慧保健、智慧綠能、智慧管理、智慧行政、智慧社群)之亮點,更能了解學校如何透過階段性推動數位科技融入多元課程,深化資訊融入教學的發展目標,讓玉田國小展現智慧校園、快樂學園的藍圖,構築健康、數位、安全的教育場域與學習環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