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就養養護★岡山榮家接受高雄市消防局自衛編組演練驗證
本家今日接受高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自衛消防編組演練驗證,成為消防法規修正後高雄地區少數驗證通過的老人福利機構,及建構樂齡安全環境的尖兵。
… 更多 據統計,101年以來,國內發生了不少養護機構因為火災意外而造成不幸傷亡的慘劇;岡山榮家所收容多為行動不便之長者,為防範家區因不慎發生火災危及住民長輩人身安全,榮家各級幹部深記案例教訓,除積極落實提升家區工作夥伴防火(災)基本職能,並落實於平日教育訓練,有效防杜火災意外發生及減少生命財產損失。為驗證防火(災)教育訓練具體成效,特別接受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自衛編組演練驗證,並期待藉由高市消防局專業指導更能提升消防專業知能,減少憾事發生。
驗證小組由高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陳炳雄率5位驗證官編成,以1對1分鑑測方式分別緊隨指揮、通報等各消防編組演練人員實際遇到火災狀況的應變作為,過程嚴謹逼真,陳炳雄對於本家重視消防安全與建構符合消防法規的設施設備等積極作為表示高度肯定;並表示,水火無情,災害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唯有訂定確實可執行的防災計畫、定期兵推、實兵演練,一旦意外發生,各堂隊消防編組才能各自定位執行分工、臨危不亂減少傷損,確保家區長輩生命及財產安全。
驗證任務結束後,詹光宇家主任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驗證小組蒞家指導並提供專業建議,作為家區消防工作檢討策進的重要依據;詹主任同時強調,提供長輩安全無虞的住居環境,是榮家全體職員工責無旁貸的本務職責,期勉所有工作人員精進不懈,熟稔各編組執掌及各類消防設施之操作,讓家區的防火(災)工作真正做到「不讓罅隙微縫起,不因失責釀災禍」,確保家區長輩住得安心住得快樂!--岡山榮家
分享 岡山榮譽國民之家
岡山榮家接受高雄市消防局自衛編組演練驗證 本家今日接受高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自衛消防編組演練驗證,成為消防法規修正後高雄地區少數驗證通過的老人福利機構,及建構樂齡安全環境的尖兵。<br> … 更多 據統計,101年以來,國內發生了不少養護機構因為火災意外而造成不幸傷亡的慘劇;岡山榮家所收容多為行動不便之長者,為防範家區因不慎發生火災危及住民長輩人身安全,榮家各級幹部深記案例教訓,除積極落實提升家區工作夥伴防火(災)基本職能,並落實於平日教育訓練,有效防杜火災意外發生及減少生命財產損失。為驗證防火(災)教育訓練具體成效,特別接受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自衛編組演練驗證,並期待藉由高市消防局專業指導更能提升消防專業知能,減少憾事發生。<br> 驗證小組由高市府消防局第四大隊第一中隊中隊長陳炳雄率5位驗證官編成,以1對1分鑑測方式分別緊隨指揮、通報等各消防編組演練人員實際遇到火災狀況的應變作為,過程嚴謹逼真,陳炳雄對於本家重視消防安全與建構符合消防法規的設施設備等積極作為表示高度肯定;並表示,水火無情,災害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唯有訂定確實可執行的防災計畫、定期兵推、實兵演練,一旦意外發生,各堂隊消防編組才能各自定位執行分工、臨危不亂減少傷損,確保家區長輩生命及財產安全。<br> 驗證任務結束後,詹光宇家主任表示,感謝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驗證小組蒞家指導並提供專業建議,作為家區消防工作檢討策進的重要依據;詹主任同時強調,提供長輩安全無虞的住居環境,是榮家全體職員工責無旁貸的本務職責,期勉所有工作人員精進不懈,熟稔各編組執掌及各類消防設施之操作,讓家區的防火(災)工作真正做到「不讓罅隙微縫起,不因失責釀災禍」,確保家區長輩住得安心住得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