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創意生活情報粉絲俱樂部。 20,559 個讚 · 431 人正在談論這個。體驗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個人感受,也是創意生活產業的重要特色。快來探索台灣各種不同風格的生活感動...
貼文
#小產業大故事 #敬故鄉釀的酒
【創意生活年度鉅獻- 藏酒酒莊 】
「一年四季,春梅、夏葡、秋米、冬棗,酒香瓊漿滿溢。」
----------------藏酒酒莊
-
#化危機為轉機賦予農場新生命… 更多
「藏酒酒莊」創辦人—卓志宏,家中所經營的頭城休閒農場,在八零年代時是東臺灣數一數二的農場。然而隨著經營規模不斷擴大、同業競爭日趨激烈下,看著自家農場面臨經營危機,讓擁有美國雙碩士學歷的卓志宏,毅然決然放下手邊的事業,回到故鄉宜蘭—頭城,協助家中農場轉型經營。
-
面對經營危機的挑戰,卓志宏不斷思考「如何能為農場創造新價值?」他看著自家農場種植的金棗果樹想著,如果能夠把水果製作成高經濟價值的產品,也許能為農場帶來不一樣的價值,因此他萌生了以「金棗」來開發農場副產品的想法。九零年代隨著臺灣加入WTO,政府開放民間製酒,卓志宏走訪各國學習製酒技術,用心投入水果酒的製造。在經歷多次的失敗與學習後,雖然成功研發出全臺唯一的「金棗酒」,但隨之而來的並不是喜悅的心情。由於當時臺灣的水果受到中國傾銷,導致農民生計大受影響。為了協助農民改善生計,卓志宏希望把其他水果也做成酒,於是更加努力的研發其他品項,之後陸續順利推出了葡萄酒、梅子酒、紅酒…等多種酒類,並於2006年創立「藏酒酒莊」,在幫助農民的同時,也成功為自家農場注入新生機。
-
#藏身在頭城山中的綠建築酒莊…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