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人新樂園。 27,884 個讚 · 139 人正在談論這個。農民學院:培育農業人力,透過一系列的訓練,讓從未接觸農業的民眾能由初窺農業面貌的菜鳥,生根發芽變成農業經營的菁英,也為台灣本土農業注入新活水。
貼文
蚵仔vs蠔vs牡蠣,是一人分飾多角還是多胞胎兄弟⁉ 🦪🦪 中秋前後🌕,正是蚵仔碩大肥美的時期,然而我們總是常看到蚵仔、蠔、牡蠣三個名字如同多胞胎兄弟般出現在不同的地方,讓人搞不清它到底是不是同一種生物。其實,蚵仔跟蠔都是 #牡蠣🦪🦪,指的是 #牡蠣科牡蠣屬的軟體動物。「蚵」是臺灣人的說法,廣東人稱牠為「蠔」。 一般我們常用體型或樣態來區分叫牠們的名字。#12公分以下的叫蚵或牡蠣,#13公分以上稱為蠔;#帶殼的叫牡蠣,… 更多#從殼中取出的叫蚵仔,#個頭更大、可以生食的叫生蠔。
生蠔的種類很多,因為養在溫帶海域,養殖期需2~4年才能成熟,而臺灣的蚵因為氣候較熱、成熟期短,加上受限於颱風以及市場接受度,只會養半年到一年就採收。 彰化王功、雲林台西、嘉義東石、以及臺南七股為臺灣本島蚵仔四大產區,金門及澎湖也會養殖蚵仔。從潮間帶到外海都是適合養殖蚵仔的環境,蚵農將蚵殼綁成串,放在海水中讓蚵苗附著在蚵殼上,蚵仔濾食海水中的微細藻類及其他營養物質長大。依據不同的環境,各有不同的養殖方法,讓我們跟著下圖看看這些蚵仔住在哪吧‼ 蚵仔、牡蠣、生蠔大解析!https://tinyurl.com/yjymt9nb
臺灣牡蠣怎麼養 https://tinyurl.com/ydj3266y #蚵仔 #生蠔 #牡蠣 #蚵仔養殖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