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今天下午接到台北市聯合醫院詹景全主任的訊息,傳了照片來分享,讓我好生感動! 他親自帶隊去幫台北市警察局保安大隊同仁打AZ疫苗
「今天65人,明天還有12人,團進團出!」 上週萬華阿公店確診爆量後,開始設了快篩站,天天破表的確診令人怵目驚心。很多員警、警眷都給我傳訊息:
「我們都沒有打疫苗,是準備去送死?」
「我老公萬一染疫,怎麼辦?」… 更多
「因和平、中興醫院設快篩站,已有多起確診案例,請同仁先不要前往施打,等後分局後續通知!」
「我在高危險的區域內上班(無可奈何),沒有疫苗打,怕怕的」 我將這些訊息傳給警政署,請他們向兼任防疫中心的副指揮官陳宗彥政次反映,疫苗再怎麼不足,也要要求讓熱區的萬華分局同仁先打。 星期天上午萬華分局同仁就被專案安排集體先打疫苗,全分局505人中有430人施打,其他75位是因為懷孕、體質、健康問題無法施打。萬華分局的85%接種一劑疫苗率,成為全國警察唯一的特例。 因為在抗疫之戰伊始,警消從來就沒有辦法置身事外,從過去對於居家隔離、檢疫者的控管,到現在全國各地讓警察四出追失聯的確診者、抓違規營業、不戴口罩者,到快篩點的秩序維持,那一樣不需要警察?而這次萬華阿公店有不少坐檯者是新住民或失聯移工,移民署的同仁一樣曝險。 可是依據指揮中心的統計,截至昨天(5/20)晚上為止:
全國警察共計7萬8,181人,共計3215人接種第1劑疫苗,接種率4.11%。
消防署登記施打11,010人,已施打3,075 人 接種率27.93%。
移民署人數2819人(含技工及工友),經核定公費施打疫苗人數計887人,目前已施打AZ疫苗人數為154人,接種率17.1%。
而駐守在國境線上的航警局共計2126人,共計225人接種第1劑疫苗,接種率10.58%。 防疫最前線的執法同仁需要更周全的保護保障: 除了應該要有的安全裝備,還應該優先給他們施打疫苗,同時,在紓困特別預算上請警政署、移民署、消防署,應該要為同仁編列防疫津貼,內政部別失職了! #謝謝詹景全醫師
#防疫最前線的執法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編列警消防疫津貼
圖片
留言
  • Ch-Ch Chan
    謝謝葉老師🙏
    跟老師報告: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疫苗小組,隨時可以出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