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大家早安!
今天是蓬萊米之父磯永吉的紀念日。 被譽為「#臺灣蓬萊米之父」的農業學家磯永吉,出生於日本廣島縣,1912年到台灣擔任總督府事試驗場的技手,並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繼續留在台灣,為當時的留用日本人。 磯永吉後來又被稱為「臺灣農業之父」,他剛來臺灣時,臺灣的在來米口感較為乾硬,來台的第三年他與位在嘉義廳服務的農業技術人員 #末永仁… 更多 一同研究稻米的改良且培養深厚的合作情誼,成功完成「按基因進行分離純臺灣稻種及選拔法」。 臺灣在來米與日本米的混種曾不被看好,在磯永吉與末永仁的積極研究下,成功培育出 #嘉南2號、#嘉南8號 等一百種的混種稻米。 在他的指導之下,台灣各地區也獎勵種植稻米因而產量大增,亦能高價賣出,因此受到當時台灣總督伊澤多喜男的青睞,並將臺灣培育出來的日本米命名為「#蓬萊米」。磯永吉因而在臺灣農業發展上奠定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俗話說「吃果子拜樹頭」,感謝前人的努力及奉獻,才有今日臺灣好吃的稻米。 圖:維基百科 #磯永吉紀念日
#臺灣的米吃起來真的不輸日本
圖片
留言
  • 何欣純
    台灣米真的是第一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