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110年5月14日國是論壇 過去認為隨著天氣轉熱,COVID-19 病毒活性下降,疫情傳播或許會降低疫,但看到印度變種病毒在氣溫動輒破40度的高溫下,病毒不只不怕熱,還愈傳愈快,每天確診人數持續攀升。印度變種病毒讓疫苗防護力僅剩10%至25%,原本滿懷有疫苗就可擺脫病毒威脅的希望,又開始破滅,印度更可能導致全球第三波疫情大爆發。… 更多 疫情指揮中心應該針對新一波變種病毒重新擬定防疫策略,避免重蹈他國覆轍,造成經濟重創或防疫疲勞,如何落實配套與紓困都需謹慎思考。 面對天災我們謹慎以對,但面對人禍我們必須竭力避免,因為病毒跑得比公文快,導致這次的防疫破口,要避免下一個「諾富特」,絕不能讓人禍跑得比病毒快。從指揮中心病毒定序顯示,本次來源皆是「諾富特案」,入侵的英國變種病毒傳染力比傳統病毒強70%。病毒能夠長驅直入突破防線,就是因為指揮中心的鬆懈與疲態,對於新北市質疑防疫旅館門戶大開的警告漠不關心,公文處理慢半拍,可對特定政治人物的要求,卻是罔顧專業的急速辦理,不斷放寬檢疫期限直至釀禍,但是指揮中心仍對他人建議機師優先施打疫苗,嗤之以鼻,如此態度也是人禍! 因此如何防堵人禍,將是接下來的重點。防疫不應成為不究責的藉口,防疫更是落實究責的理由,如果不能杜絕所有行政違失與私心操縱,恐讓全民繼續身陷疫情威脅。 面對來勢洶洶的印度變種病毒,訂定全新防疫策略,並對於人禍加強究責與檢討,才能避免下次的災難。
影片
留言
  • 林志賢
    委員
    沒錯現在政府都在做愚民政策 都在注意
    獅子會長去哪裡
    沒人去追他怎麼得到?
    現在又說有可能源頭是基隆女確診者… 更多
    那她怎麼得到病?
    又推萬華是一個染缸

    讓大家忘了諾富特的疏失!很詐!
    請委員或蔣委員一定要追 讓他們自己說
    為何造成這次大爆發? 造成人民財產損失。

    切記 不要直接就罵你們政策錯誤 做法疏忽。
    這樣他會辯解 然後又哀兵 搏的網民的憐惜。

    這個要先直詢 不要等到疫情控制之後
    這樣民眾又會體恤他們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