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去年在質詢台上的努力,現在終於傳出好消息! 國文過去數次要求金管會改善,#投資型保單 主要標的是 #高收益債券,卻沒有向投資人好好地接露風險的問題。國文擔心,這樣一些為退休做準備而投資的民眾,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投入垃圾債券。 在黃天牧主委答應會檢討相關機制後,很高興看到金管會做出回應。
金管會預計今年第二季將頒布新規定,將提高對連結標的風險管控:
1. 只允許連結原型ETF,禁止國內槓桿或指數股票型基金;
2. 禁止連結非投資等級債券基金,必須是BBB+以上的投資等級債券,且投資BBB+比例不能超過40%。 國文也要肯定行政部門的更正,給予保單投資人更多保障! #國文在財政
圖片
留言
  • 郭國文
    金管會將限制投資型保單不得投高收債
    https://ctee.com.tw/news/insurance/5828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