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保育教育館, Chichi, T'Ai-Wan, Taiwan 。 18,628 個讚 · 75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28,637 個打卡次。認識台灣生物多樣性寓教於樂的場域 星期二學生免費入館
貼文
關於「伴熊逐夢:台灣黑熊與我的故事」
請聽聽作者自己的說法
分享 楊吉宗
終於看到了「伴熊逐夢...台灣黑熊與我的故事」的真面目,外表只能供參,重點是內容是些什麽?<br> 簡介這樣寫著:<br> 「一隻被盗獵的小黑熊的不幸遭遇揭開本文序幕,作者因緣際會一連串人與熊的關係從此開始。<br> 探索台灣黑熊的繁殖過程,無一不顯示出母熊繁殖的神奇機能及單親媽媽的辛苦奉獻,讓人讚嘆母熊的偉大。<br> 在訓練二隻幼熊適應自然環境的過程中,探知了台灣黑熊的各種習性及行為發展,新奇的發現讓人記憶深刻。<br> 作者為了黑熊在動物生命權與福利之間備受煎熬、在挫折與失望中體驗人心冷暖、在保育與科學的爭議中深切省思。<br> 最後逐夢未成,無奈的面對、接受及放下,雖有憾,但無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