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CIB局長室, 臺北市信義區。 45,501 個讚 · 10,369 人正在談論這個。與局長的對話窗口
貼文
假名片、廣告傳單,加上三寸不爛之舌,我們偵一大隊今天破獲一個「未上市股票詐欺集團」,歹徒靠著這些東西,短短1年多的時間居然騙倒上千人,這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更多 原來嫌犯先低價收購未上市公司股票,冒充合法投顧公司人員打電話到處推銷,先利用偽造的名片跟傳單取信被害人,再把不值錢的股票包裝成時下最夯的防疫概念股、電動車概念股、5G通訊概念股,讓被害人以為股票很快就會興櫃掛牌,前景看好,紛紛花大錢購買,等事後發現一切都是謊言時,嫌犯早已人間蒸發。 經過專案小組同仁細心追查,共搜出1400多萬元贓款,並揪出18名嫌犯,讓他們好好面對法律制裁跟被害人求償。 提醒大家,未上市公司股票的交易價格並不透明,將來能否順利申請上市上櫃也難以預測,接到這類推銷電話一定要想清楚背後的風險,並仔細查證對方的身分跟說詞,以免因為一時貪念而上當受騙。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