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科技大觀園, 台北市。 70,490 個讚 · 64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1 個打卡次。科技大觀園是充滿科學知識的寶庫,我們用有趣、容易懂的方式介紹科普知識和時事!知識就是力量!【科技大觀園】Q博每天幫你補充科學能量!有 IG、YouTube,訂閱追蹤追起來!
貼文
「半導體產業發展有兩條路,一條路是跟著摩爾定律繼續前進,第二條則是『超越摩爾』,把晶片功能 #做得更強大。」 當半導體的「異質整合」技術成為下一個兵家必爭之地,臺灣晶圓廠、封裝廠等企業又將面臨哪些待解決的挑戰?
超連結 SCITECHVISTA.NAT.GOV.TW

異質整合、2 奈米晶片之爭, 2022年臺灣半導體重大影響趨勢與關鍵技術有哪些?—專訪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研究所所長吳志毅表示,半導體產業未來發展有兩條路,第一條路是跟著摩爾定律繼續前進,不斷追求電晶體尺寸的微縮,第二條路則是「超越摩爾」,走向異質整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