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好文分享】經濟日報:經濟/環保及產業發展真不能兩全?
減少PM2.5,全民動起來,PM2.5的來源?自然源、原生性、衍生性,不同縣市有不同來源配比。
「有了精確的的來源統計及分析,才能據此訂定改善目標及手段,就先進國家來看,為了降低PM2.5,會針對不同汙然源訂定排放標準」,如燃煤電廠、柴油汽機車等。
http://goo.gl/ktx2ZC
#PM2.5
超連結 UDN.COM

經濟/環保及產業發展真不能兩全? | 社論 | 評論 | 聯合新聞網

雲林縣議會日前三讀通過「禁燒生煤與石油焦自治條例」,結果演變成與中央政府互槓情形,經濟部認為此條例與「能源管理法」第6條牴觸,條例無效;而行政院毛治國院長也指出,國際間對減碳及空氣汙染防制的要求,從長期趨勢來看,只會愈來愈嚴格,如果短期內台灣要立即實施嚴格的標準,將衝擊產業與民生,因此,短期處理對策應該務實。同時,他也認為,沒有任何一個縣市可以獨立處理這類問題,各縣市對各種資源應該互補共榮,遊戲規則的訂定要從國家整體利益考量,不可能單獨訂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