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為大潭電廠開後門 #引進移工搞雙標
#索資已讀不回 #指揮中心踹共 受疫情影響,疫情指揮中心於今年五月管制移工引進,導致許多急需家庭看護的家庭,遲遲等不到移工,但經濟部為了加速趕工大潭電廠,由台電以「大潭電廠增建燃氣複循環機組發電計畫工程」為名,今年10月核准引進多達400名泰國移工入境,… 更多 我在11月中接到陳情表示有移工引進的偷跑、雙重標準的事情,11月19日發文索資至今十天過去了,指揮中心「已讀不回」、藐視國會委員的監督,只為經濟部護航,還是拿不出資料?現在終於真相大白,就是雙標、就是偷跑,只敢欺騙人民,不顧弱勢家庭的需求。 勞動部對於這些「專案核准」引進的部分毫無所知,移工引進積分制才上路,洋洋灑灑列出引進移工的要求,制定7+7+7等防疫措施,這次200多位專案引進的移工不是勞動部開放同意引進的印尼籍、也不是採14+7的隔離與自主管理,甚至連必須進行的移工訪視都沒有做,不但失職還被指揮中心當作路人甲,勞動部的權責被指揮中心架空了。 我在記者會中提出三大呼籲:
一、指揮中心應開誠布公,專案開放多少部會特權移工?那些國別?及各部會專案移工的防疫措施。 二、勞動部不要失職失能,這次專案居然可以繞過勞動部,許部長您是真不知?還是裝睡?請許部長不要欺騙國人、欺騙自己。 三、大潭電廠專案移工符合指揮中心訂定的緊急性、人道性嗎?指揮中心要說清楚這些專案核准標準是誰訂的?如果這些專案不符合這兩項標準,必要情況下我們會送交監察院處理。
圖片
留言
  • Jack Jen
    幹他馬的,賴委員,什麼叫做大潭電廠 政府'特權' 移工?
    你他馬的,賴委員你最好公開發誓,供應北部用電的大潭電廠所發的電,你、民眾黨員 絕對 一度電 都不會用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