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無毒校園」專責警力,名實不符、同工不同酬,警政署允諾改善… 更多 因為年改的關係,退休金跟在職相比,相差2-3萬元,這使得仍在付房貸或子女仍在學的警察同仁不敢退,只能拖老命繼續幹,年改的後遺症逐漸浮現。退休減少各縣市警察局出的缺自然少,但是,警專的畢業生還是要分發,地方沒缺,警政署只好塞在中央的保一、保四、保五總隊,可是,保一四五總隊平時負責陳抗活動的機動警力,並沒有實際需要這些多出來的警力,為避免遭到閒置警力的批評,警政署就想方設法把這些多出來的警力強迫推銷支援出去,因此,規劃了「無毒校園」專責警力工作執行計畫,共有581人支援各縣市政府警察局,讓這些剛畢業毫無經驗的警察到分局偵查隊或少年隊執行所謂「無毒校園」工作計畫。 但是這專案實施以來,我就不斷收到反映,所謂無毒校園的工作,根本就名實不符,平時做的工作就跟偵查隊同仁一同輪班,值班、移送刑案、金融機構巡守、擴大臨檢、移送書繕打… 還會有學長臨時指派工作,什麼工作都做,就是跟無毒校園扯不上關係,半年來很多同仁還不曾被指派到學校去,更沒看過時下學生最可能接觸的毒品長什麼樣,這就是所謂的無毒校園工作計畫。 另一個問題來了,就是「同工不同酬」,這些專責警力超勤加班費上限僅7500元,未能與支援單位編制同仁相同待遇金額,而支援六都的同仁也沒有跟編制內同仁一樣支領繁重加成,這些都是不公平的現象。 針對這些問題我昨天5月6日特別邀請行政院人事總處、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召開協調會,行政院人事總處表示,如果有實際超勤就應發給超勤加班費、補休或行政獎勵,所需經費由被支援地方政府負擔。六都繁重加成部分刑事局應實際評核專責警力同仁的工作,所做工作與建制同仁相當,就不能有差別待遇,亦即應應協調地方政府發給繁重加成。 有了這些協調結果,我要求警政署要立即進行查核工作及協調各縣市警察局,給予專責警力同仁應有的待遇,不再同工不同酬。同時也要檢討工作內容,不要有名實不符情形。
圖片
留言
  • 陳嘎慧
    政府發退休金的本意應該不是要給你拿來繳子女學費跟房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