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溫玉霞。 5,549 個讚 · 1,464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揚台商皮箱精神 攜手開創台灣新局
貼文
【積極爭取僑生返國升學!】
  
#接連兩天舉辦兩場有關僑生權益的協調會,一是護照僑居身分加簽、一是海外聯招各類組成績採計問題,經向僑委會、教育部和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協調後已順利解決。玉霞發現或許行政部門宣傳不足,致使不少僑生失去更好的入學機會,殊為可惜。 今臉書附上 #僑生返台升學路徑圖,請大家分享利用。略說明重點如下:
一、 僑生除了參加「聯合分發」,另有「個人申請」管道,非常適合成績優異、或有特殊表現及才藝者。… 更多 二、 「聯合分發」規定各類組採計科目,例如第一類組採計中、英、數、歷史、地理,但非洲地區學校並無歷史、地理可選課,依聯招會規定,史地可以「社會科」成績取代,但非洲地區「社會科」只讀到9年級,換言之,高中生仍拿不出「社會科」成績。多數僑生看到如此規定,都會非常焦慮,因每缺一科就扣總分比的5﹪。但實際上,在成績核算時,可以其他科目採計,但必須經當地僑務秘書調查,將僑居地學制及科目回報海外聯招會。(請參附件) 三、 舉例,在泰國「社會科」成績可以「Global Issue」、「Psychology」、「Human Geography」、「Economics」、「Comparative and Government」的成績取代。 #招生僑生回台就讀,對海外人才的吸引、培育,以及促進台灣高教國際化的目標,都是一大助益。尤當各國高教政策都在搶國際學生之際,希望相關部門能以更務實、彈性的方案,造福更多海外子弟,讓僑教蓬勃發展,並成為台灣教育的一大亮點。
  
  
#僑生權益
#僑生返國
#台商立委 #溫玉霞
圖片
留言
  • Maggie Ma
    @{洪孟楷|MongKaiHUNG} 有升學環境,但沒有就業環境,有什麼屁用?
  • Maggie Ma
    @{立法委員林奕華|100044338453882} 有升學環境,但沒有就業環境,有什麼屁用?
  • Charles Chang
    @{立法委員 馬文君|nantou.go} 正義社會評介電子報:(評論)2020、02、20(歡迎轉傳)
    熱心縣民給林縣長新穎而有創意的建議-----宜蘭縣應率先來設立色情特定區
    據某報2020、02、18報導「宜蘭縣正爭取(太平山森林鐵路復駛),為了增添鐵道觀光新創意,縣長林姿妙訂4月中帶著50名青年朋友出訪日本考察鐵道文化後,請他們提出創意、、」,縣民朋友們都認為此行可又要花縣庫幾百萬,但是為了宜蘭縣的觀光著想,縣民仍然樂觀其成,而從羅東蘭陽林區至三星的平地森林五分車的復駛,其觀光效益有待復駛後評估,如果無法達到吸引觀光持續的人潮收入,縣庫可能就得不償失了。
    在此林姿妙如此汲汲營營想要發展觀光,來增加縣庫的收入,以彌補學生營養午餐免費的支出,及增加縣民的收入,可說用心良苦之時;有熱心的宜蘭縣民朋友,給林姿妙縣長一個新穎而有創意的建議,宜蘭縣應率先設立色情特定區;台灣地區政府已經在幾年前通過色情特定區設置條例,及賣淫合法化,但是各縣市都持觀望的態度,而且躊躇不前的,或是找不到適當地區設立。
    林姿妙縣長剛好是宜蘭縣第一位女縣長,自己又是長年單身,對女性、男性的生活需要,應該體會得比別人深切的,尤其由其女性縣長的身分來籌辦,也不會被譏笑為大男人沙文主義的作風,何況宜蘭縣又有適當地區,如前呂國華縣長所開闢的宜蘭城南工業區,截至目前為止使用率不到十分之一,利用其餘十分之九未開發的土地,來創立宜蘭縣色情特定區,採公辦民營,由林姿妙縣長來擔任本縣營公司董事長,內設男賓部,女賓部,即男、女公娼部,要擔任男、女娼妓依法應年滿二十歲,經健康檢查合格而自願從事賣淫工作者,而依規定性工作者每個月要接受繼續健康檢查合格,才能繼續執業,且可參加勞、健保,得組織性工作者工會團體。
    另該要設立色情特定區處,本來就有科學園區的圍牆區隔,宜蘭縣政府只要依法派十位員警駐守保護,入園消費者一律是男、女訪客均需年滿二十歲,經酒測未飲酒者才可入內消費或觀光,防止酒後鬧事,而且需購票入園,性行為一律強制使用保險套,防止性病的傳染及擴散;而且宜蘭縣境內如礁溪、、等各地區一律嚴格查禁私娼,查獲依法嚴辦不貸;當然要在宜蘭地區率先成立色情特定區,一定要經宜蘭縣議會通過,為了發展宜蘭的特色觀光及增加縣庫收入,縣議員應該是無人敢反對的,如果有反對者,本刊基於支持宜蘭縣政府如此立意良善的良策,一定要代為公佈反對議員名單,供縣民朋友們週知,列為下次議員選舉參考吧!
    當然宜蘭縣議會通過同意後,宜蘭縣長林姿妙也要比照上述赴日本考察一樣,也應由有意參與公辦民營色情業者,比照日本考察團,組團到公娼合法化最成功的荷蘭櫥窗男、女公娼區考察,林姿妙如果能察納該縣民朋友熱心的建議,深思後,對外發表「宜蘭縣將考慮率先設立色情特定區」的談話,明日台灣各大媒體一定要頭版登出,如此林姿妙縣長全國性的知名度一定大大的提昇;及能增加宜蘭縣稅收,來彌補縣府的負債,及增加宜蘭縣民飲食、住宿、旅遊、、等等相關行業觀光的收入,相信大多數縣民應該是樂觀其成的。
  • Maggie Ma
    @{江啟臣|johnnyccchiang} 有升學環境,但沒有就業環境,哪有什麼屁用?
  • 江啟臣
    溫委員關心僑生權益、更促進臺灣高教及人才招募👍
  • 洪孟楷
    僑生的權益須重視,提供更友善的升學環境!
  • 郭俊揚
  • Antso Wang
    感謝 委員協助
    有妳真好
  • Chinho Su
    從某些人對「僑生政策& 僑教支持」的正負面態度,就可知其心胸是否開闊及是否有遠見 !
  • 李貴敏
    關心青年權益的好立委
    海外人才如能吸引回台.也是一件美事
  • 黃慧鈺
    https://media1.tenor.co/images/09637c58e97b8e9e3d92666e6a33fbf8/tenor.gif?itemid=14105969
  • 好立委 楊瓊瓔
    感謝玉霞委員關心僑生權益!
    台灣高教國際化不能等!
  • 立法委員林奕華
    感謝玉霞委員關心僑生權益!我們一起努力💪讓僑生返國升學更安心~
  • 陳以信
    玉霞委員一直以來都十分關心僑生權益,我們一起繼續努力💪🏻
  • 立法委員 馬文君
    感謝玉霞委員關心僑生權益,為台灣注入國際活水👍
  • 立法委員林為洲
    關心僑生權益、吸引僑生回台,蓬勃發展僑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