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香伶。 17,914 個讚 · 3,941 人正在談論這個。改變政治需要有你,一起行動!
貼文
#儘速規劃長照安排假
#強化疫苗接種假申訴機制 勞動部曾在今年4月承諾我,將進一步研議性別工作平等法對於「長期照顧安排假」的規劃,7個月過去後,卻不見勞動部對對相關財源的規劃;4月時我已提出三種長期照顧安排假的可能財源建議:一、就業保險,二、就業安定基金,三、勞資雙方共同負擔,請勞動部別再用「需要通盤考量」這種大家都知道的話術敷衍,這是大家要一起面對的課題。… 更多 去年Covid-19疫情肆虐情況下,我曾提出對家庭照顧假提出修法,將家庭照顧假天數從既有的7天增加至14天與增加生活津貼用就業保險基金,視同失業給付,提供被保險人平均投保薪資日薪60%,以及修法新增防疫照顧假之罰則與生活津貼,但很可惜兩部修法目前都尚未通過。 許部長表示:「長期照顧安排假這問題一定要面對,勞動部會配合衛福部的長照政策。」我無法接受勞動部把問題甩給衛福部,要求勞動部應於2個月內提出報告,最終召委請勞動部針對所有委員的具體要求,於3個月內提出完整詳盡的報告與數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0-1條文草案等3案,另期審查。
圖片
留言
  • 劉濟安
    假博士蔡英文下台坐牢,總統選舉重新舉行.

    100% 支持柯文哲大統領&台灣民眾黨 20211218 公投 2 好 2 壞目標… 更多

    反美豬=反美國萊豬 打 O put a circle

    護藻礁 打 O put a circle

    重啟核四 打 X put a cross

    公投綁大選 打 X put a cro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