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一樣的話,兩年前也說過。蔡總統檢討也能跳針? 花蓮0206地震傷亡慘重,在過年前夕一定更加感傷,願花蓮鄉親早日走出傷痛。但看到總統府聲明,蔡英文總統指示要「盤點國內建築」,但不禁讓人想到兩年前的台南大地震,當時的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是說要「全國房屋總體檢」;檢了兩年,到底有何成效?蔡總統難道連事故發生後的檢討也能無限跳針?… 更多 首先,本次花蓮地震發生,看到地方中央政府第一時間指揮,救難隊員、軍警消、民間志工等全動員,能夠把傷害降到最低,這是值得全國人民肯定的。甚至有報導說因為處理得宜,而蔡英文總統民調上升,但相信讓國人傷亡而提升的民調數字,任何有良心的政治人物應該都情願不要。 再者,本次的災難是否真的無法避免?兩年前的台南大地震,當時準總統蔡英文就曾說「許多老房屋,確實需總整理。」但是否因為媒體不關注了?還是地震過去了?所以對鏡頭前所做的承諾也就消失了。不然過去兩年,蔡英文政府到底對全國總檢討了哪些項目,而這次的花蓮地震倒塌的建築物,難道沒有任何一棟是有可能防範未然的嗎? 治國真的不需文青語言,不管是要建物總體檢、總檢察還是總盤點,真正落實才能防範下一次的天災發生,否則全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永遠只是在賭明天或意外何者會先來臨。而身為一國元首的總統,最不缺的就是事件發生後説好聽話,別連檢討也跳針,您是總統、不是姐姐。 #不說不知道原來是相差兩年的新聞
#但是內容幾乎相同
#有誰在乎做了沒有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