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農產品外銷數值不斷創新高代表著我國農產業發展的生命力,但潛藏在外銷數值背後有著更多產業議題值得探究...(內文)
超連結 PHYCOS.COM.TW

宇智顧問.宇邦智權 Phycos - 外銷數值無法訴說的產業議題

「農委會統計,101年我國農產品出口值突破50億美元,比100年成長百分之8,五大出口農產品中,又以石斑魚出口值成長達3成6為最大…….101年農產出口值成長前5大品項依序為石斑魚、鱸魚、文心蘭、蝴蝶蘭、毛豆,其中又以石斑魚成長最快,去年外銷總值約1.65億美元,年增3成6;蝴蝶蘭外銷出口值去年則首度破1億美元,年增百分之16(註1)。」報導中提到了5大成長品項,但卻沒有提到是哪些外銷市場正在成長?也沒有提到這些外銷數值的背後其實隱藏著我國農產業的發展議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