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 台北市。 31,853 個讚 · 34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793 個打卡次。傳承榮民精神 追求卓越服務 永續組織發展
貼文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機構參訪交流
分享 台北市榮民服務處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榮欣志工機構參訪交流】 臺北市榮民服務處沈立忠副處長今(30)日偕榮服處「中山內湖榮欣志工隊」及榮欣志工夥伴參訪南投榮服處學習觀摩服務照顧,另參觀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增進地震防災意識。… 更多<br> 上午來到南投榮服處,受到南投榮服處處長邱奇賢及同仁熱情招待,邱處長曾任臺北榮服處副處長,彼此宛如一家親。南投縣幅員廣大,境內多山區,與臺北市的都市化人口稠密差異頗大,服務工作推展與志工人力運用,深值觀摩學習,為了讓榮欣志工能相互成長,交換寶貴經驗,兩處的榮欣志工夥伴分享志願服務期間所遇到的「甘、苦」及如何用「愛心、耐心、用心」服務照顧榮民眷心得,也讓大家再一次感受到施比受是更有福氣的。<br> 為了增進地震防災意識,榮服處也特地安排志工們至霧峰921地震教育園區參觀,園區是利用當年受災的光復國中現址規劃改建,提醒大眾重視防震及救災觀念,尤其近期地震頻仍,藉由參觀地震教育園區,除讓參觀者對大自然的力量感到敬畏,亦充實防災知識,如何在地震災害來臨時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實為兼具知性與防災教育意義。<br> 榮服處榮欣志工成立的宗旨是為服務退除役官兵及其眷屬,加入志工服務的行列也是擴展個人生命視野與不斷學習的過程,更能讓生活多采多姿,豐富自己的人生;在從事志工服務時,亦能珍惜所擁有的美好,並把握生命活在當下,讓愛延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