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工業局。 257,138 個讚 · 74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工業局官方粉絲團
貼文
【COMPUTEX臺灣雲端主題館】 一次搞懂IaaS、PaaS、SaaS雲端服務
臺灣雲端主題館以雲端生命樹為主軸,用樹根(IaaS)、樹幹(PaaS)、樹冠(SaaS)及新芽之概念,詮釋雲端環境建設與未來城市間的正向發展。雲端主要結構的3種類型-IaaS、PaaS、SaaS是啥碗糕!來看看~
第1類:「基礎設施即服務」(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 簡稱… 更多 IaaS)是雲端系統的基礎,提供雲端運算能力、儲存等資源,展示業者有新達電腦、數位無限、雙子星。
第2類:「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 簡稱 PaaS)是基礎雲,更上一層的平台雲,提供雲端服務開發和營運的核心引擎,本次展出YPCloud的MoteMsg Cloud OS雲端作業系統,內建IoTHub物聯裝置的通訊和控制功能,將雲和物聯網融合為一體。
第3類:「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 簡稱 SaaS)
提供使用者各類軟體應用,如電子郵件、影音及臉書等服務。展出廠商如緯創資通數位學習系統、創意引晴影像辨識系統、蓋德科技智慧手錶等。 歡迎大夥來主題館,現場體驗IaaS、PaaS、SaaS的國產雲端服務!!!
#computex
圖片
留言